此次的紐西蘭之旅,選擇的是自駕遊的方式,在出發前看過各種部落客的心得之後,由於不想租到老舊 or 高里程的車輛,所以特別選了一台台灣還沒上市的車款,Hyundai KONA 來玩玩,一看到車子的外觀,實在是十分的滿意,紅車、紅車、紅車~潮爽的~我喜歡紅色的車,就連開到旅途中的民宿,主人還誇讚了它的顏色一番,但想不到一開車門還是開了3萬公里呀。

PB171140.JPG

以外觀來說,美醜見仁見智,有人說外表奸奸的,我本人倒是覺得蠻有個性的。

 

內裝部份我覺得就不是他的強項了,看似不錯,一坐進去也覺得還好,但久了就會覺得塑料感很重,周圍都是硬質塑料,以台灣的車價來說,這種內裝質感我不太能接受,在同級車中大概只比VITARA、以及HR-V好,但它的價格比硬是比他們都要貴。

 

影音系統方面內建APPLE CAR PLAY,以及 Android AUTO,我使用APPLE CAR PLAY 九天,這九天他帶給我海外開車的最佳感受,第一次使用APPLE地圖導航,不得不說他比我想像中的好用太多,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離線導航,沒有網路就準備GG,而紐西蘭的郊外...卻是很容易沒有網路訊號,如果害怕的人可以跟車行租一台GPS跟手機導航湊合著用,一個沒網路一個還可以用,一個導航的路不喜歡還可以看另一台,音樂方面就是你手機的音樂,聽起來沒什麼我知道...但是哥前兩次在日本租車...車上沒有CD孔、USB孔、沒有藍芽,你想的到的音樂設備什麼都沒有,只能聽當地的廣播,實在崩潰。

 

不過經過這幾次的海外租車經驗,我只能說...台灣唯一海放國外的汽車設備叫做GARMIN衛星導航,日本也好、紐西蘭也好,他們的導航真的難用到一個爆炸。

 

車內空間來說,真的不大,後座不大、行李箱小,行李箱空間可以勉強放2個28吋行李箱,如果你不心疼車子的話,以空間來說比較適合2-3人的小家庭,雖沒有實際比較過,但我認為車內空間可能與C-X3相去不遠,好也沒多少。

 

主被動安全來說,被動安全有六具氣囊,IIHS進階安全首選肯定,主動安全有車道偏移輔助、車道偏移警示、前方撞擊警示、主動煞停、盲點偵測、後車警示、變換車道警示、疲勞警示。玲瑯滿目,但可惜的沒有跟車系統,要不配合上述的主動安全已經可以達成半套自動駕駛。

 

車道偏移警示與車道偏移輔助,我原本覺得這東西很雞肋的,用過之後才知道這東西的好用,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四輪定位? 不熟悉車寬? 此次自駕遊車子很容易壓到線,把這兩個系統開下去,壓到線會警示,看你快偏出去的時候,方向盤會微微的幫你修正方向把你拉回來。

 

好用的點在哪? 紐西蘭的郊區,車少路直,雖限速100,但大多人都開得飛快,郊區的邊線外佈滿了小石子,一不留神一側進到了碎石區,加上破百的車速,馬上打滑,我頭幾天開車就遇到了一次,幸好救了回來,只有車側塑料輕微擦到防撞桿,但車體有保全險,所以沒傷到荷包。再來如果你發現原本你開車開的好好的,突然一直壓到線,那我敢說你八成精神不濟了,靠邊休息吧。

 

盲點偵測的話,在紐西蘭南島開車,我就覺得沒什麼太大的用途,九成九的雙向單線道,一路上只亮過4次,其中兩次還是誤報。前方撞擊警示,在前車變換車道的瞬間有亮過一次,我本人判斷沒有什麼危險,但作為警示功能,我覺得相當好。

 

駕駛心得部分,1.6t 渦輪,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,177匹/27公斤米的馬力,0-100KM 7.7秒 (扭力值相當於自然進氣2700的扭力),讓我在紐西蘭開車有相當好的駕駛感受,方向燈一切、大腳油門,超車乾淨俐落,紐西蘭在彎道的地方都會有指標,指標旁伴隨著數字,數字代表建議過彎車速,數字越小代表彎道越彎,在建議車速標示65以上的數字,你把KONA用建議速度加上20-30公里的車速丟進彎道,基本上不會有不安心的感覺,也不會有側傾的感受。直線方面大腳到150-160左右,也不會讓你覺得很不安心,車體搖晃程度也還能接受,在上去我就沒試過了。

 

隔音部份我就說不準了,紐西蘭的道路施工品質固然是沒有什麼問題,但郊區的路上的...開起來就是很吵,不知道是道路的關係,輪胎的關係,還是真的隔音差,總之就是讓我覺得不甚滿意,雖然開車道路不同,但相比之下我覺得C-HR隔音是比較好的。

 

底盤方面,KONA算是蠻硬朗的,相對之下也沒那麼舒適,我認為好的調教不只是單純的硬朗,也要兼顧到一定的乘坐感受,這一方面我是比較喜歡C-HR,開起來比較Q,當然不是說KONA的底盤不好,只是單純個人喜好。

 

總而言之,我雖然很討厭韓國,但不可否認的KONA是一部好車。

PB120095.JPG

PB171135.JPG

PB120014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77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